close

2016年麗星郵輪多了一個停靠點,有別於以往的雙嬉假期是停留那霸與石垣島,現在則為停留那霸及宮古島,那宮古島可以玩些什麼呢?

 

宮古島平假名みやこじま羅馬拼音Miyako-jima)位於琉球列島宮古群島,為宮古群島內最大島嶼,距離沖繩島約300公里。行政區劃屬於沖繩縣宮古島市。全島面積158.87平方公里,周長117.5公里,最高點海拔114.8公尺。

宮古島的名稱Miyako,根據琉球語宮古方言把各自音節拆開,分別是「mi(自己)」、「ya(住)」、「ku(地方)」,所謂miyako就是「自己居住的地方」的意思。

***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 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5%AE%AE%E5%8F%A4%E5%B3%B6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1

宮古島屬於珊瑚礁石灰岩地型,島上地勢較平坦,島上 有一半是耕地,種植甘蔗。宮古島的平均温度為攝氏23度,每年的五月中旬至六月中旬為梅雨季節,各季温度較低,氣温徘徊 在10~15度之間。

海灘

不用多說,海灘是這裡最重要的景點, 有風景如畫的沙灘讓大家游泳和放鬆,又可潛水看珊瑚礁, 雖然海灘是全年開放的,但最適合游泳的月份是從四月至十一月,氣溫大概維持在25度,水也很溫暖, 但要提防突如其來的強水流及有毒水母.

 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2

前濱海灘:
位於宮古西南的前濱海灘,被稱為是日本最好的海灘, 它綿延7公里,適合游泳和其他各種水上運動和看日落, 有淋浴,廁所和一間出租店。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4
吉野海灘:
也稱為吉野海岸,這是最適合浮潛的海灘, 只要你進入水中就有成群的五顏六色的魚圍繞著你游, 然後再往深一點的地方便會看到壯觀的珊瑚礁, 海灘上有淋浴,廁所和一間出租店。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3
砂山海灘:
砂山海灘是宮古島上另一個美麗的海灘, 從停車就過沙丘便到達,設有淋浴和廁所設施。

除了海灘,浮潛和潛水外,宮古島還有其他景點,如自然風光和文化,還有兩條到鄰近的島嶼的橋樑。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5

東平安名海角

燈塔:9:00至16:30,150日元

這是宮古島的東南海角, 聳立著一座漂亮的燈塔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6

豊見親墓

靠近平良港口,這裡供奉仲宗根豊見親,仲宗根在16世紀是宮古的大家族, 這個墳墓的建建築風格獨特,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資產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7

熱帶植物園

宮古島熱帶植物園是一個寬敞的公園,經步行徑可慢慢看超過1600種的植物,包括從夏威夷,台灣及東南亞樹木,灌木和鮮花

Okinawa_miyako_island_7302_08

池間橋及來間島橋

兩條大橋連接鄰近的兩個小島嶼, 池間島位於宮古島北端,池間大橋1.4公里長, 來間橋1.7公里長, 兩條橋均可步行走到過

 

以上是一些觀光景點的部分,另外有幾個不錯的點也可以找時間去逛一下哦!

如果你是文具控,千萬別錯過宮古島郵便局(地址:〒906-8799沖縄県宮古島市平良西里782-7)

舉凡白雪公主、冰雪奇緣、凱蒂貓、tsum tsum、star wars、史怒比...好啦,還有一些我不認得XD

都是有授權的筆記本或是貼紙筆袋等等相關的物品喔~

 

***交通怎麼辦?!

我知道交通永遠是最大的問題,尤其是在沒有捷運的地方,大家總會想,自由行要怎麼辦? 搭公車還是走路或是租計程車呢?

其實搭乘麗星郵輪前來宮古島,只要把握幾個原則 1.幾個人同行? 2.跟誰同行? 3.年齡層? 4.溝通有沒有問題? 5.有沒有人會開車而且敢在國外開車?

先考量以上幾點後就可以開始選擇岸上觀光的相關事項啦~

首先,若是人數有四位以上,建議可以選擇租車行動或是包計程車,因宮古島岸上觀光的收費一個人最便宜也要台幣2,600以上(成人)

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岸上觀光http://www.starcruises.com.tw/aquarius/trip_05.aspx

若算最便宜的方案一家四口就要價10,400元了,坦白說花費太高,且時間僅停留六個小時,怎麼算怎麼都不划算!

這時候就可以選擇 1.租車自駕 2.租計程車

租車自駕推薦可以選擇 OTS,OTS在宮古島有營業所,且有提供港口的往來接送,光是這點就非常方便!無須煩惱交通的問題~

詳細的費用請上http://www.otsinternational.jp/otsrentacar/cn/okinawa/office/miyako/ 查詢喔!

就不再另外介紹租車方式了,網站介面全中文,在台灣也有服務電話可以詢問,非常方便!

台湾台北市中山区長春路328号 10樓之3 (南京科技大樓10F)
電話:0227191960 / 傳真:0227191962 / 電子信箱:info@otsrentacar.net

選擇好日期跟用車時間之後就會計算出費用,例如我選擇的是2016/4/10 價格如下

用車約6-8小時,費用是9,720日幣,另外再到現場加入安心保險(很重要),印象中是一千多日幣,也大概是11,000日幣,

若用目前匯率計算11,000*0.29=3,190,比起岸上觀光,至少還有六千多塊的台幣可以運用!

且車上也有GPS,不用擔心找不到路,只要事先找好景點或是餐廳店家的電話就可以囉。

但要特別留意,日本與我們駕駛方向相反,他們是右駕,但上路一段習慣後其實就沒有問題囉~

也要記得到監理站辦理駕照日譯本,出發當天要記得帶台灣駕照跟日譯本一同前往!

 

若是包計程車,六個小時大概是在15,000-18,000日圓左右,這個部分再請自行衡量囉。

 

另外也找了一下島上的超商跟超市,但建議若是有空出的時間再去就好,畢竟隔天還要去超好買的那霸啊!!!!!

arrow
arrow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