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搭乘遊輪一般來說都是不含岸上觀光的,但也有例外的哦,例如公主郵輪目前有旅行社包套是有含岸上觀光,費用外加,但也有的是內含,報名時再留意;麗星郵輪的部分都是不含的,可以在國內時就先加購岸上觀光,也可以在七樓船中大廳加購。
若有長輩同行且對自由行沒有把握,建議還是直接參加船公司或旅行社所安排的岸上觀光,但若同行人數多,則可以選擇包計程車或是自行租汽車會比較划算,別想的太難!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該怎麼做吧。

住在外艙的好處就是一開窗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呀~


大約在隔天早上台灣時間10:00(日本當地時間11:00,時差一個小時)會靠岸抵達石垣島,若是有購買岸上觀光則可以提早下船,若沒有購買岸上觀光,記得一定要提早去排隊等待通關下船!人潮洶湧啊啊啊~
這天別忘了起早一點,先到餐廳吃早餐,時間差不多就可以準備去排隊等待下船囉,通關會在星辰酒廊進行,會有日本海關上船來做辦理,需要按指紋建檔所以會花比較多的時間,在排隊的過程中也會有船員協助發給「上陸許可證」,大約是B4大小,憑著這張做辦理通關,也別忘了船卡要隨身攜帶,因為下船是不會發還護照的,上船時要憑船卡上船哦。



這幾天吃了超多麵包,都是我的最愛呀


有沒有有沒有!!看到土地超級興奮的

這次我們浩浩蕩蕩一行十幾個人,但岸上觀光費用每人高達兩千元,算算覺得太不划算啦,於是我們決定租車自駕!
在租車自駕之前,要先了解的是
1.日本的行車方向與我們相反,我們是左駕,而日本是右駕
2.是否有豐富的駕車經驗
3.有沒有辦法應變突發狀況
4.是否已取得台灣駕駛執照及需至監理站辦理駕照日譯本(100元)

考量完畢後,也許你會再問,但不知道路噎?這樣還可以自駕旅行嗎?
請放心哦,車子內都會配有GPS系統,到營業所取車時服務人員也會做些簡單的介紹,你只需要先做點功課,先查詢好要去的景點或店家的地址或電話,輸入到GPS內即可哦!非常的方便!

這次我們選擇是OTS租車(http://www.otsinternational.jp/otsrentacar/cn/),主要是因為網站介面清楚操作方便且線上就可以直接預約,台北也有可直接聯繫的電話,完全不怕溝通上的障礙!
價格會因為車型不同/保險不同/租車時間不同而有所不同,請記得把將時間填寫清楚,不過剛剛到OTS網站查詢,目前港口附近的站點已經移到新石垣空港了,距離變得太遠就不方便啦;但當時OTS是有派接駁車來接主要駕駛人的哦!
以下幫大家整理幾間在港口附近的租車公司:
ORIX租車公司(http://www.crosswind.co.jp/orix_cn/index.html) 
kumanomi租車(http://yaeyamaocean.com/kumanomi/taiwan01.html)




立馬開車上路!


* 桃林寺 
祂建於1614年,是目前石垣島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廟宇,如果想體驗感受一下日本廟宇的風情,桃林寺絕對不可以錯過!

* 米子燒工房
在石垣島的商店裡面其實處處都可以看到彩繪的石獅子,這些都是出自於米子燒工房哦,每一隻石獅子(シーサーsisa)都非常可愛也有大有小,把創意跟文化融合為一體!其實就像金門風獅爺一樣,有趨吉避凶之意。


* 川平灣
這裡是我最最最最喜歡的一個景點,也是米其林三星景點!清澈見底的海,又白又細的沙子,都覺得我可以待在這裡發呆一整天了啊。而在這裡也可以搭乘玻璃船,看海底生物,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搭乘,費用大約是1000元日幣。

* Max Valu

其實石垣島並不大,可以逛街的地方也不多,一般最為熟知的就是公設市場,想買當地零食絕對不可以錯過Max Valu!這是石垣島當地最大的連鎖超市,所有你想得到的餅乾糖果這裡通通都有!藥妝也有但種類數量非常的少,但若是去和風亭分店的話附近就有藥妝店Drugs Eleven跟百元店哦,別忘了出發前先做點功課鎖定目標了解藥妝行情唷!
和風亭分店地址:やいま店 沖縄県石垣市字真栄里292番地の1


買的過癮也千萬別忘了留心上船時間啦。


arrow
arrow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